心理委员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朋辈互助   >   心理委员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校、院、班、宿舍“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形成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长效机制,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11月7日组织开展了2021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芦朝霞、王月花、邓静、牛庆威四位老师。2021级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共计4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自我成长、谈话与助人、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大学生心理咨询的含义及情绪调节的理念等主题开展。芦朝霞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内容以及成长的方式和途径;王月花老师讲解了倾听的意义并引导学生做了有趣的意识训练,倡导学生应着眼于当下,静心思考与觉察;邓静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完整的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并从理论的角度介绍了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组织和实施;牛庆威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四个模型,从关系和情感体验两个视角讲述咨询是如何开展的,并辅以虚拟案例,来帮助心理委员了解什么是心理咨询。

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班级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他们将本着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和探索,用实际的行动,尽职尽责地配合学校、学院、班级以及宿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上一条:关于举办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没有了!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