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隶属于校学生工作部(处),是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的专门机构,组织协调开展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划、指导和实施。

中心的宗旨是服务于广大学生,致力于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针对性解决问题,努力满足学生不同层次的心理需求。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范”的工作理念,工作中讲究平等待人,尊重、关爱每一位受教育者和来访者,谋求人的和谐生存和长远发展;注重吸收现代科学知识和技术,推行标准化运作模式,追求高质量高效率服务成果。中心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则,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为所有受教育者和来访者提供规范化服务。

中心在迎西校区和明向校区设有两个咨询点,总面积约为1200平米。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活动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形体训练室、情绪宣泄室、身心反馈训练室、督导室、情景剧排练室、预约接待室等功能室。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提供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团体辅导、心理咨询及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服务。

中心具体工作内容包括: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教育;进行日常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开展团体辅导和团体训练;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类公共选修课和心理健康讲座;实施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及心理档案的建设;面向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实施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大学生心理社团活动;进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

中心致力于建设人性化、高标准、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门机构,全面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用心呵护学生心灵,助力学生朋友们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