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快速通道   >   学院风采   >   正文

悦心四季秋日舒心之“你来我往”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天一夜间,树叶随秋风飘尽,初雪与立冬齐至。2021年10月30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增强个人信心,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于明向校区行知楼B122组织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你来我往”,电科、通信、物联网三个专业全体学生以及辅导员周婷婷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IMG_2198

伴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社会压力提升,心理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与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以一颗强大的心去面对生活和学习过程中的障碍。

主持人先是介绍了一下目前国内大学生普遍的心理状况,引出此次心理教育活动,并阐述了活动的目的。活动主要对人际交往问题、恋爱和性心理问题、性格和情绪问题、求职和择业问题等几大类心理问题进行探讨。

紧接着是几个心理健康小节目,通过这些活泼生动的小节目,同学们对“如何调节心态,如何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有了更好的认识。心理委员“抛玉引玉”,活跃气氛,让大家都融入了活动。心理委员们用PPT展示了活动前收集的同学们遇到的心理问题与疑惑,大家就如何积极应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由主持人介绍了养成健康心理的具体做法: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积极进行社会实践、扩大有益的人际交往,保持良好、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积极向上的个性特点等。当发现自己有心理问题的时候,不要排斥,坦然面对,积极寻求心理老师或医生的帮助。

此次班会前,心理委员和各班级干部搜集了大量知识,为班会成功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班会过程中,同学们都热情参与,积极发言,热切讨论。通过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大家互相讨论解决措施的活动形式,你来我往,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解决措施更加了解。

尽管当前高校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十分严峻,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一定能打赢这场仗。只要我们多观察,切实把握自身以及他人的实际情况,尊重自己和他人之间的矛盾和情感需求,积极解决,注意沟通,心理问题就可以防微杜渐。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开展“春日润心”心理主题活动

下一条:令德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