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天送你的礼物”

发布时间 :2023-04-07      来源 :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3日,伴随着一场春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了“春天送你的礼物”人际支持体验活动。在心理中心牛庆威老师的带领下,艺术学院史圣洁老师同十余位艺术学子一起相聚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围绕人际支持进行探索体验。

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在自我介绍后,就“参与本次团辅的期待”畅所欲言。在轻松愉悦的交谈中,牛老师潜移默化地将人际交往相关理念传授学生引导学生进行深入思考。

本次团体活动的主体以艺术创作的表现形式展开,大家分为两个小组。牛老师精心准备了8幅春日图片,引导大家以看到图片的直观感受为源泉,进行自由创作。“人类大体通过三种途径探究灵魂——哲学、艺术和宗教,而艺术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通过无主题的自由联想和绘画,画者可以自由充分地表达内心世界。”作画结束后,牛老师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画作为春天的礼物赠与组内同学,并在赠与的过程中充分表达思想、抒发情感。

同学们在创作和赠与的过程中,遇见自己的情绪,感受善意、尽情地表达自我,在分享中认识到真诚面对自我是友好人际的前提,在赠与的过程中认识到信任与爱意可以有效舒解压力、疗愈心灵。大家纷纷表示,收到礼物很开心,会好好收藏这份来自春天的礼物。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心理中心,体验了心理设备。本次活动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风行太理,筝情相约”——心灵之家举办春季风筝会

下一条:辅导员心理约谈技能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