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轻纺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一百年苦难艰辛,一百年奋斗辉煌。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轻纺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8日晚在学院表演厅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第二讲。学院党政领导、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党员及全体先锋模范队成员参加活动。

王华院长以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决策为切入点,引发大家对历史的回眸与反思,体会我党发展道路上的不断革新与成长,体会我党践行“为国家谋独立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的坚强意志。

纺织系党支部书记牛梅老师以《学好百年党史,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授了我党在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平常之心对待“位”,以进取之心对待“事”,她号召大家要做一名新时代纪律过硬、作风端正的优秀党员。

研究生党支部的党课以诗朗诵和视频微课的活泼形式展开。“山知道,江河知道,祖国永远不会忘记”。由支部书记毕丽霏和学生合作的诗朗诵《祖国不会忘记》用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演绎,歌颂了为祖国铸就辉煌的那些无名英雄,赞美了那些为祖国成立献出热血的志气青年。由学生录制的微党课《两弹一星伟大精神与研究生教育》重温了“两弹一星”的伟大壮举以及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表示要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不断求索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真正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在学生代表刘明阳、侯泽存演唱的雄壮的《国际歌》中,本次党课完成各项任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