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4年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点击率:

为了切实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学生3月26日下午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工作专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郑为国主持。

心理中心负责人以《深耕细作,笃行致远》为题,围绕心理育人发展脉络、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要点五个板块进行了工作汇报。

郑为国2023年各学院心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2024年的心理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安排,并对与会全体人员提出了八点要求提高站增强认识,充分认识到学生心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注重心理工作整体性阶段性和重点性的统一;夯实基础凝练品牌,将扎实基础工作和培育特色工作有机结合;遵循原则注重规则日常工作要始终贯彻落实科学性和规范性;自查自省查缺补漏,注重心理工作自身管理严密性和服务精细化水平的提高增强内功加强联动,要积极强化内部管理建设工作,加强多方协调联动注重研究科学工作,要加强心理工作的调研和研究,促进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为工作提供科学指导;担当作为努力工作强化自身责任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主动地推动工作开展指出心理工作是一项用“心”的事业希望与会全体人员能够主动担当起“心理人”的责任使命,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和协调联动,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学生心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