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史铭心,材子励行”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团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党史集中学习活动,并于5月17日晚7点在材料学院813会议室举办“党史铭心,材子励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芳、团委负责人高超楠、阳光之家指导老师许通陆、辅导员陈永琳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铭心,材子励行”党史知识竞赛对全院团支书全覆盖,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共有82名团支书参加了初赛,初赛成绩排名取前20名参加决赛。决赛分5个小组,每组4人,共设50道单选题和30道判断题。决赛抢答环节层层比拼、激烈角逐,检阅了选手们的理论学习成果,展现了选手们良好的理论功底。最终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是第一组、第四组和第二组,荣获优秀奖的队伍是第三组和第五组。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于学生群体中广泛普及党史知识,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将知识竞赛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激励广大材料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