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落实我校“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法学院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了党史宣讲团,并确定宣讲内容为红色经典电影之《上甘岭》和重要光辉时刻之“党的八大”。

为了使本次宣讲活动顺利进行,真正帮助同学们用党史铸魂补钙,在活动前夕,文法学院组织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数次集体备课,随后,宣讲活动在全学院分批次举行。在对法学、公管和汉教学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宣讲团主讲人分别讲述了“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的上甘岭精神以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呼吁党员同志们要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品德修为、践行初心使命,在生活与学习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接着,宣讲在青萃法律服务中心展开,主讲人与学生干部们一起回顾党的艰辛历程,鼓励学生干部们将红色党史中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继续为学院的建设发光发热。随后,宣讲依次覆盖到各团支部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的宣讲中,教育广大学生努力把党史“必修课”学深悟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追随先辈足迹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与会同学们纷纷为党的光辉历史而动容,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正是广大青年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文法学院党史宣讲团把党史宣讲全覆盖、全渗透、全提升,将继续以学生乐学爱听、易起情感共鸣的方式,带领文法学子回望百年奋斗路,引导学生在知史明史中凝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