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学生通过党史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外国语学院于5月11日晚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来自经过各班级团支部选拔推荐的100余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

竞赛采取闭卷集中测试方式,试题类型丰富多样,内容涵盖面广且针对性强,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文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对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情况和知识储备进行了全面检验。竞赛过程中,现场组织和秩序井然有序,同学们认真思考、仔细作答,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氛围。经过一个小时竞赛,最终研2019级赵金玲、研2001级薛婧茹、英日1801班张雪松等3人获一等奖,研2001级郝晓洁、英语1702班郭映苏等6人获二等奖,英日1701班王旭升等10人获三等奖,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有效调动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学习,有利于加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扎实推进工作进行,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和强化全院师生的党史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和工作开展,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