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感悟百廿校史,传承太理薪火——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10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学生走进新落成的校史馆,感悟百廿校史,传承太理薪火。参观活动由学院副书记郑为国带队,全体辅导员一同参与

      从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太原工学院,从太原工业大学和山西矿业学院到太原理工大学。进入校史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学校建校120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影像,既有一路拼搏走来的温暖记忆,也有融合现代光影精妙布局,不仅凸显了一代代太原理工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国奉献家国情怀再现了我校不同历史时期所作出的卓越成就取得的丰硕成果。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校史馆的现代化建设和历史物品展示感到非常震撼,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120年深厚的历史底蕴、绚烂的人文魅力和无限的发展前景能够成为一名太原理工大学学子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外语研2201班于星华说:“1902年建校以来学校前辈先人们筚路蓝缕的奋斗拼搏历史,无不让我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前进的决心努力学习、奋斗不息,也要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吴晓颖感悟到:“此次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前辈们浓烈的家国情怀一代代太理人怀着对建设国家和造福人民的强烈使命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勇立时代潮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求实创新”的校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太理人,我会倍加珍惜学习时光,继续发扬前辈们的进取奉献精神,镌刻多彩绚丽的美好人生。”;李国荣说到:“长廊两侧满墙的知名院士、教授、企业家,展览版上密密麻麻的专利、发现、科研成果,泛黄的照片中承载的一代又一代太理人的求实创新、艰苦奋斗,这些都让我深切的感受学校的辉煌历史来源于百廿来太理师生对理想的追求对真理的向往对信念的恪守对祖国的热爱。满满的自豪感激荡在胸腔的同时,自己身上也多了一分责任和担当。我要将这份感悟作为自己学习工作的驱动力,用实际行动不断去践行传承太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