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轻纺工程学院学子喜迎校庆开展校歌传唱 发布时间: 2022-05-02   来源: 轻纺工程学院   点击率:

踏着时代的节拍迎着新世纪的阳光,让激情飞扬,满怀理想展翅翱翔,放飞青春梦想,在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们展开了校歌传唱活动。

“巍巍太行莽莽吕梁表里山河是我们华夏的脊梁,汾水绵绵黄河泱泱千年文脉在我们血液中流淌……”它描绘了厚重磅礴的气韵,传唱着振奋激昂的太理风骨,诗意而浪漫,坚毅而刚正。

415日以来两周时间内,学院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教室、操场等场所进行听歌,练歌。同学们一起学习新的校歌,并且母校献上了自己的祝福。同学们在校歌传唱的过程中也有了深刻的体会:在宿舍自己进行传唱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校庆展演上,再一次的接触,看着大家,看着学校,不禁想要落泪。到此才真正觉得校歌作词作曲都非常棒。抑扬顿挫的曲子,与理工大那段风雨历程所融合,恍惚间觉得校歌便是理工大历史本身,不仅仅传承着理工大人的精神,更是继往开来。

蓝天下的我们,青春飞扬。太理学子,勤勉笃学,为了明天,不惧雨雪风霜。同学们激情满怀,歌声荡漾。太理学子唱响太理校歌,校歌描绘的是自己求学筑梦的火热生活,情不自禁,感情激荡;畅想未来,豪情万丈!

回眸来时路,初心不忘,追求卓越,是我们的向往。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我们携手走在前进的路上。回眸过去,感怀跌宕;憧憬未来,热血满腔。激扬的旋律,震天的呐喊,汇成一股股激荡人心的洪流,涛声激荡,穿越夜空,流向远方。

轻纺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喜迎120周年校庆学校史·唱校歌主题教育活动,用音乐铭记百廿文脉精神,用歌声赓续百廿璀璨华章,激发学院全体师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将新版校歌所寄托的代代学人的追求与希望、所刻画的莘莘学子的豪迈与自强传递给学院每一位学子;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120周年校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