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0-30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20211029日晚,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公寓管理中心张兴凤老师在迎西校区逸夫楼201举行学生安全知识讲座,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公寓管理中心张兴凤老师通过一个个贴近高校生活的真实案例,从住宿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饮食安全等六大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遇到危险时的解决策略,并且让同学们上台展示在遇到电梯下坠时的最佳保护姿势、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全体新生对安全知识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全体新生掌握了预防和处理安全问题的技巧和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之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