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 2021-10-31   来源: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率:

1031930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117教室举办“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第四讲——保研(本校)经验分享。本次活动邀请2021年成功保研到太原理工大学本校的崔豫楠、贾贝贝、陈艳坤三位2018级同学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崔豫楠同学就学习经验、保研流程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她还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的政策及过程,并建议大家早做决定、早做规划,尽早用邮件联系导师。贾贝贝结合保内优点、择师方法及向导师申请邮件应含信息,分享了自己保研太原理工大学的经验。陈艳坤指出准备保研不仅要了解学校政策、联系导师,还涉及分析往年保送生数量及确认自身推免意向。

分享会结束后,20级的王泉栋表示:“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虽然现在离考研还有较长一段时间,但今天的分享会让自己有了目标、有了计划,在未来,会以这些学姐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进入保研行列。”安全Z2005班的王毓嘉表示:“通过分享会,明白了大学期间学习还是最重要的,但是大学生也要多挤出时间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大赛,不仅丰富人生体验,为未来的发展打基础,也能为自己的简历增加亮点”。

保研经验分享会为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