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12   来源:   点击率:

      12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博学楼八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太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系学院的任华良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正强,学工办主任白小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郑芳主持。

      首先,任华良老师从学院情况掌握、督促指导、预防预警、系统反馈四个方面对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联系学院工作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郑芳副书记将学院2020年秋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总体情况和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全体辅导员依次将各自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汇报分析。任老师从心理专业角度逐一针对案例进行了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研讨会历时四个小时,共分享案例25例。研讨会最后,王正强书记强调,全体辅导员特别是新入职辅导员应当主动参加专业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在工作工程中持续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状况,对不同心理特点的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

     

        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石,本次专题研讨会有利于学院全面掌握学生情况,有利于全体辅导员提高心理危机事件的判断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大学生成长咨询中心和“北极星”辅导员工作室为依托,通过团体辅导、案例分析、交流研讨、专家讲座、专题培训等方式切实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加强学院辅导员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