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率:

3月9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非党员同志列席会议,邀请服务对象代表、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姜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3班王泽昇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副书记陈冬华主持,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赵国俊参加会议并讲话。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党支部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组织党员集中进行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两周来,支部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了解情况、相互交换意见。党支部委员会和每位党员分别对照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并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会上,党支部负责人就2021年度重点工作向党员大会进行报告。党支部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一流人才的要求,重点查找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


随后,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结合职能职责和岗位要求,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了在立德树人、推进发展和服务师生方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政治建设、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党员互评本着“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的原则,彼此开展了诚恳的、开门见山式的批评,直奔主题,不留情面,做到了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会议严肃认真、活泼热烈,既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赵国俊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一大法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和关键动作,也是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方法。全体同志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确定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围绕学校发展和建设,聚焦学校120周年校庆,创新性地开展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