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博、向善辅导员工作室赴山西大学“思恩工作室”交流学习
观看次数: 来源: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4-03-21 10:47:51

315日下午,艺博、向善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赴山西大学“思恩工作室”进行交流学习。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支正、艺博、向善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史圣洁、冯妍、王志国等辅导员一行九人赴山西大学“思恩工作室”进行交流学习。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出席交流会,党委副书记齐晋杰、辅导员高思恩、班允博、成园园、成飞、李由、张超与我校辅导员一行进行交流。

图片2

王毅对我校辅导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背景和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对参加交流的辅导员给予鼓励和指导。他就“思恩工作室”的建设过程、成功经验及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发言。他强调,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解并深入推进“两个结合”,既要科学把握“两个结合”的内涵要义,更应在工作中积极探索践行路径。

图片4

齐晋杰就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队伍、本硕学生情况、专业设置基本情况,以及团学工作成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

贾支正就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思路、“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理念进行发言;史圣洁、冯妍分别就艺博、向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交流。

图片5

会后,大家一同前往山西大学博闻楼“思恩工作室”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参观学习。高思恩就“思恩工作室”创设理念及工作室及个人各类荣誉、时代新人培养方式以及工作室建设所蕴含的思政元素作进一步讲解。齐晋杰详细介绍了学生社区党团活动中心、政观书屋、心灵驿站、文体器材共享驿站和政观传媒中心的建设成果。

图片6图片8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双方沟通合作打下良好基础。艺博、向善辅导员工作室扩宽了工作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促进辅导员校际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工作室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