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体育绽放光芒”2024年第一期体育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观看次数: 来源: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4-03-21 10:49:33

为了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追求健身健康的新风尚,激发全校学生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热情,体育学院特此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体育绽放光芒”体育教学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期教学于316日在明向校区各体育场所顺利开展,吸引全校500余名同学参与。

体育项目教学活动3

体育学院阳光体育素质发展中心认真策划,精心部署,开设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武术、田径八个项目,各项目分时段分地点分批次进行教学,制定了较为系统科学的教学方案,力求以丰富的教学内容、通俗易懂的教学话术,为全校体育爱好者提供朋辈帮助。

足球教学以热身及具体技战术演练为主,包括球性球感练习、运球技术练习、个人进攻与防守技战术练习等内容;参与同学们在篮球俱乐部负责人的循序渐进的指导下,从简单动作到复杂动作,有效地掌握了篮球运动训练的核心要点和技巧;网球教学在趣味中锻炼体质,在探讨中共同进步,全面提升了学员的网球训练水平、技术能力和实战素养;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技能碰撞,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羽毛球教学、比赛中的基础理论、实践知识……

体育项目教学活动4

各俱乐部负责人各司其职,各守其责,各授其识,将自己所知尽可能地讲授给广大同学,2024年第一期教学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阳光发展中心学生干部、体育教育2102班邵明慧说到,参与公益教学活动不但能帮助同学们提高运动技能,而且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之后各俱乐部负责人也会继续多措并举、健康有序开展体育教育教学活动,科学制定授课计划,争取对不同健康状况、体能状况的学生开展分类施教、科学施教。

据悉,本次公益教学活动是我校“双十工程”阳光体育素质发展中心2024年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8个体育项目每月开展不同教学内容,接下来将在三校区布局教学安排,力争为光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阳光体育素质发展中心负责人张体卫表示:将引领广大体育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锻炼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战能力,积极培养“打得好、教得好、裁得好”新时代“三好”体育生,同时为校园体育文化做出体育贡献。

体育项目教学活动2

体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体育学院学生个人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让更多的体育学子加入到公益服务事业当中,使参与同学们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达到五育并举共同发展的目的,增强了同学们的终身体育意识,牢固了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快推进校园各项球类的普及与推广,提高同学们运动技能,体味运动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