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驿站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心”启航系列活动
观看次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6 16:41:56

2022年12月1日心晴驿站辅导员工作室“心”启航系列活动线上开展,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杨雪芬主持。

杨雪芬讲解了工作室重组情况,工作室成员对自身情况及心理工作相关经历进行介绍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心晴驿站”辅导员工作室聚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这一领域,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明确角色定位与育人功能,科学统筹,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发挥辅导员团队作用,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形成合力,围绕“两支队伍”+“三个平台”开展建设。两支队伍指的是辅导员队伍和学生队伍。三个平台指的是“培训学习平台”、“成长交流平台”和“科学研究平台”。“心”启航系列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提供有效的团体心理辅导专业培训和实操,提供一个缓解压力和自我成长的平台,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

随后,邓静带领成员从精神分析的视角解读和赏析电影《蓝白红三部曲之蓝》,工作室成员一起讨论了电影故事情节及自己的感受,邓老师从精神分析的角度解答大家对电影情节、人物的疑惑,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人物的潜意识表现。


工作室将持续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完善辅导员心理团辅师资培训体系,在辅导员职业化向专业化发展路径中,完成助人达己的发展与价值塑造,达到工作室的团队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