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4-16      来源 :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各学院:

为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促进辅导员专业化成长,特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呵护心灵 拥抱健康”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承办单位:求实学院、安全学院、电光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外国语学院

三、比赛时间

初赛拟定于4月29日下午14:00—17:30;决赛拟定于5月9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赛对象

全校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

五、比赛组织形式

(一)报名、学院推荐。辅导员自愿报名参赛,学院进行推荐,每个学院报名人数不低于辅导员总数的30%。各学院心理专员请在4月18日下午5:00前将《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比赛报名统计表》(见附件1)电子版提交至邮箱tyutxlzx@sina.com联系人:芦朝霞,13603557101。

(二)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抽签确定每位参赛选手初赛的参赛组别和比赛主题(比赛主题附件2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参赛辅导员根据各自的主题进行准备,学院需对讲课人讲述内容进行审核,确保心理健康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提升讲课技能,建议学院提前组织辅导员集体备课试讲

(四)比赛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相应主题内容的把握重点考察讲课内容的专业性以及讲课形式的生动性。参赛选手在比赛前提前20分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限时8-10分钟,选手根据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制作讲课ppt。

(五)初赛中各参赛主题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选手将晋级决赛决赛时选手根据主题顺序上场进行展示汇报,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表彰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

本次参赛选手在初赛、决赛环节中的成绩将计入辅导员年度工作考核,学院辅导员的参与情况及比赛成绩情况将计入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




附件1: 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比赛报名统计

附件2: 心理健康教学技能比赛主题

附件3:心理健康教学技能评分标准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4年4月15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心理委员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心影随动”校园心理微剧评选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