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培育同学们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环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决定组织开展2024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剧绎成长·爱己及人

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三、 活动对象

太原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以学院、社团为参赛单位均可)。

四、 活动要求

(一) 剧本要求原创,内容紧扣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二) 注重表演艺术,表演形式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歌舞剧等形式。充分利用舞台光影效果,预备一定的艺术感染力。

(三) 表演自然流畅,演员配合默契;能表现人物的心理冲突,生动刻画人物心理状态

(四) 注重心理情景剧技术的运用尝试将独白、旁白、替身、镜像、雕塑、空椅子等技术融入舞台表演,情节设计合情合理。

(五) 每个参赛作品表演时间为10-15分钟。

(六) 赛剧目所需道具、服装、背景音乐等自备

五、 活动安排

(一) 初赛(3月22日—4月23日)

各学院请做好宣传动员、作品创作、排练指导和选拔推荐,在此期间各学院可自行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初赛选拔。

(二) 推荐(4月17日—4月24日)

学院推荐12支队伍参加学校复赛。参加复赛的队伍需填写《校园心理剧参赛剧目申报表》(附件2)并提交剧本,于4月24日前打包发送至3409579537@qq.com,文件名格式为“学院+作品名称”。

(三) 赛(5月6日—11日)

为让更多同学参与和感受到心理情景剧的魅力,复赛采取分区进行:迎西校区为A组,明向校区为B组。A组前3名,B组前6名进入决赛(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 决赛(5月24日)

决赛暨全校公演,9支队伍进行抽签,按抽签前后顺序进行表演。地点: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

六、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指导教师4人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43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心影随动”校园心理微剧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4年度“悦心四季”春夏季心理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入选项目的通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