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悦心四季”之秋冬季 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0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编辑 :刘博宇      浏览量 :


各学院:

为加强高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培育发展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文化氛围,使新时代大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悦心四季心理健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本学期将组织开展秋日舒心冬日暖心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要求以及项目申报办法等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229月至202212

二、   活动主题

 

月份

活动主题

悦心四季之秋日舒心

2022.9—2022.10

新生适应与自我探索

悦心四季之冬日暖心

2022.11―2022.12

学业指导与生命教育

三、活动形式

宣传教育活动分校院两级。校级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导,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系列讲座(题目见附件3)。鼓励各学院自主或联合承办校级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将视活动情况给予专业支持和经费支持。

院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各学院自主或联合开展,面向本学院、联合学院或全校学生开展。各学院举办的活动以项目申报的方式提交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四、活动申报和审核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项目申报,鼓励学院联合申报项目。申报项目请填写《悦心四季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申报表》(附件1),并于920日前完成报送。项目可参考《悦心四季之秋冬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申报指南》(附件2),名称自拟。

报送邮箱:3409579537@qq.com

联系人:刘博宇

联系电话:0351-6010260

2.申请项目将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审核后再行公布。

五、活动要求

 1. 各学院根据秋冬季活动主题开展不同的活动,每个阶段(秋日舒心”“冬日暖心)至少举办一项活动。可根据学生实际需要,策划面向全校学生、若干学院或本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 申报项目须填写《悦心四季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申报表》(附件1)。支持经费视项目具体而定,优秀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3.各学院应扎实组织开展校级和院级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项目,做到活动前有宣传通告,活动后有新闻报道,年度有总结报告。每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前的宣传通告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新闻报道均需及时报送至心理中心以进一步宣传。

4.各学院应在12月底填写《悦心四季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项目年度总结表》(附件4)反馈至心理中心存档。

5.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项目将作为心理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

附件:1悦心四季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申报表(2022秋冬)

2悦心四季之秋冬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申报指南

32022秋冬心理中心拟开展的讲座名称

4悦心四季心理健康宣传教育项目秋冬季总结表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2914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度“悦心四季”秋冬季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入选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悦心四季”活动秋冬季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招募团体成员及招募后续团体心理辅导带领者的通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联系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学生活动中心4层(明向)030600
     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迎泽西大街79号行政主楼2层西侧(迎西)030024

联系方式:0351-3176212(明向) 0351-6010260(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