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线上“抗疫同心,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4   来源:   点击率:

       为弘扬抗疫精神,讲好身边战疫故事,428日晚七点,学生处党支部在钉钉群开展线上抗疫同心,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分享近期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中的事迹,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3日太原市发生疫情以来,学生处、武装部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部分同志主动请缨,入住学校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做好特殊时期的各项学生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中,党员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交流了近期参与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具体情况,讲述了身边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正在医院陪护受伤学生的骞大军同志,讲述了组建退伍大学生抗疫先锋突击队和国防军事训练营疫情防控应急分队,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的事迹;已在明向校区封闭管理20多天的库尔班江同志讲述了加班加点奋战学生工作一线的情形,讲述了学生处明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全体学生快速高效完成7轮核酸检测、历经15小时在高速口等候体育用品、连夜统计购买发放特需药品、第一时间处理学生突发情况等等事迹;驻守在迎西校区的杨雷同志讲述了加入“机关抗疫突击队”以及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 大家通过屏幕热情讲述着发生在身边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凝聚起团结一致、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最后,李栩同志就学生处、武装部近期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线上线下同心抗疫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号召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分,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的创新举措,在本职岗位上当先锋、做表率,积极主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