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122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处级干部讲党课专题活动,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栩主持。

李栩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在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实现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的转变、回答的两个重要问题,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李栩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党员教师要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会议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全力做到知责、履责、尽责。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满怀信心、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书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

李鹏传达了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领学了省党代会报告,详细解读了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内容,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从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布局、民主法治建设、文化自信、民生福祉、生态保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的对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是以“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维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形成“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不断提高立德树人的政治素养、强化教书育人的使命意识、增强为国育才的业务能力,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一流的服务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