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三全育人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1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年终考核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武佐君,考核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芦倩出席,学院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芦倩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专项工作、班级管理、特色工作、工作业绩等方面2022年的工作做了全面述职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深入细致地交流了工作体会和感悟,切实可行地阐述了新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和计划。

听取述职汇报后,芦倩对各辅导员勇于担当、不惧困难、笃行不怠的工作作风表示了肯定,结合述职内容对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业务能力,在做好专项工作的同时,深入研究学生工作内涵,精心打磨班级管理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通过反思日常工作,积累经验、总结规律,在特色品牌工作上取得新成绩;三是要展现良好风采,勤于学习提升,讲究工作方法,主动交流展示,在学校及更高层面作出新业绩。

武佐君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学工队伍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辅导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践行工作职责,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工作的全过程;二是要磨练技能,善于与学生沟通,将管理寓于服务,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成为教育引导学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对标先进,主动查找不足,积极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要提高站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关键时刻敢担当、讲奉献,发扬土木学工队伍的优良传统,在新一年度的工作中奋马扬鞭,再创佳绩。

年度述职亮答卷,团结奋进谱新篇。本次辅导员工作述职大会为学院辅导员搭建了总结汇报、交流经验、提升自我的平台,促进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2023年的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矢志不渝、开拓进取,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