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动荡’期末——如何与情绪相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23   来源: 艺术学院   点击率:

20221222日晚8时,艺术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牛庆威老师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牛庆威以“‘动荡’期末——如何与情绪相处”为主题,深入分析心理现象,调节学生焦虑情绪,吸引全院百余名师生参与。

牛庆威亲切问候参与讲座师生、以“恒河猴实验”引出本场讲座主题。他详细阐述了何为“心”、何为“心理健康”;他强调应允许自己带着情绪去生活,要学会表达情绪、体验情绪、接纳情绪;他向与会师生传授改善情绪的诸多方法,例如读哲学、亲近大自然等等。讲座最后,牛庆威以心理故事升华讲座主题,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热爱、学会生活,感受美好和乐趣,积极憧憬未来。

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焦虑情绪得到舒缓,将以乐观的情绪去面对动荡”、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