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二)“金牌小讲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1   来源: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帮助同学们备战期末,解决复习阶段遇到的问题,营造积极向上、诚信备考的氛围,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于12月成功举办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二)“金牌小讲师”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板书或PPT的方式进行解答,讲解了《大学物理》、《机械设计基础》《安全人机工程》《防火防爆》等课程,小讲师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安全Z2005班积极组织开展金牌小讲师活动,同学们认真分享、互相交流,其中张子桓、黄馨怡等同学负责讲解《防火防爆》,李彦洋、王惠雯等同学负责讲解《安全人机工程》,小讲师们从例题入手,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讲解,同时积极地与同学们互动,帮助大家答疑,同学们对知识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安全2102班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金牌小讲师活动,其中赵振凯、李诗等同学主要负责讲解《大学物理》,李智同学负责讲解《机械设计基础》。小讲师们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物理中静电场的知识点,包括电场强度的计算,高斯定理,电介质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活动中小讲师们积极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既帮助了同学们解答疑问,也锻炼了他们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

安全2103班主要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讲解,其中朱仔同学主要负责讲解《机械设计基础》,江俊贤、王蕴博等同学负责讲解《大学物理》,小讲师们将重要典例和相关公式结合,并在基本公式上进行进阶推导,层层递进,通俗易懂,透彻有力地将知识点全面呈现给大家,为同学们提供了基础的知识框架。

应急2101班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讲解,其中于子平同学负责讲解电工电子技术》,秦永淇同学负责讲解大学物理》,张文丽同学负责讲解《采矿概论》。小讲师们总结整理各种知识点,带同学们了解知识点的基本定义及其性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知识框架的基本认识。小讲师们还通过分享笔记的方式互相交流,帮助同学们找出自身学习过程中遗漏的知识点。

本次金牌小讲师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位小讲师都准备充分,重点突出,讲解内容详细到位。该活动体现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特点,充分发挥了朋辈互助的作用。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理清知识难点,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