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2年12月15日,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为全国高校师生上了一堂科学防疫大课“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学习,为科学防疫守好责任田,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报告中,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对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提出了建议。

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抗疫大讲堂让大家对防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科学防疫也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定会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关注权威消息,不传谣、不信谣。

辅导员李鸿鹏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及时汲取此次讲座的防疫知识,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将相关防疫政策和防疫方法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理性看待新冠疫情,养成科学防疫习惯,提升自我防护自觉,为新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辅导员宋娜表示,高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财富,所以校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青年大学生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可以积极参与校园和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土木2101班陈瀚说,身为一名班干部,我们应该积极带领同班同学继续同病毒作斗争,不能对病毒掉以轻心,在外出时主动佩戴口罩,精诚团结,不为疫情工作者添麻烦,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古建材料2班陈铸斌说,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以客观的眼光科学地看待疫情,坚定自己的立场,相信党和政府做出的科学判断,积极向社会科普科学知识,早日战胜世纪疫情。

土木2102郑昊枫表示,通过听取钟院士的讲座,我们应该了解面对长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为此呼吁我们封控时积极配合,解封后不减责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护家人和邻里的健康安全,守卫共同的美好家园。疫情依然严峻,但我们一定能够积小胜为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