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网聚青春正能量,电院学子在行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三份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大学生群体网络文明素养,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五月起,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山西省文明办、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山西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共青团山西省委举办山西省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网络文明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网络文明之星推选相关活动。

     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实际,广泛动员,运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借助各类宣传资源开展宣传动员,扩大活动影响,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宣传网络文明、征集优秀作品的热潮。经学生提交作品、学院组织初审后,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向活动组委会推荐网络文明之星1人,报送各类优秀作品共计19份,其中包含党史学习、献礼二十大、疫情防控攻坚、倡导文明上网、理想消费等诸多主题。

     近日,网络文明作品征集决赛获奖作品在活动官网公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报送的多份作品入围初赛,其中三份作品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优秀奖,充分体现电院学子风貌。获奖作品分别是摄影作品《洋溢青春校园,构建文明大学》(作者:郭玉婷等)、微视频作品《美丽中国、绚丽太理》(作者:刘源)、网文作品《坚守网络文明底线 维护网络安全环境》(作者:杨昕龙)。黄河新闻网、网聚青春正能量赛事平台(www.52holy.com)等主要网站将对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进行推送展示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