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翰墨颂中华”书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4   来源: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率: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0月21至10月24日在西区小广场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翰墨颂中华”书法主题活动。10月21到24日,书法活动在西区小广场火热进行。活动分为硬笔组和软笔组两组,吸引了广大同学积极踊跃参与其中。

活动期间的所有作品经过大众评审与专业老师层层评选,最终有39幅优秀作品突出重围获优秀奖,其风格或奔放或隽秀,观其力而不失,身姿展而不夸。11月3日,优秀作品展览活动在东区小广场举行。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的“翰墨情怀”吧!

在作品中,王怡倩同学书写着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催人奋进;鲍欣同学述说着“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的拳拳赤子心;徐才棋同学响应党的号召立志投身于“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伟大实践中去。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无不吐露了作者的心声,一笔一划都展现了信计学院乃至全校学子的青春之力量。

青心素手颂中华,妙笔礼赞新时代。这些作品,饱含着太理青年对党的拳拳赤诚之心。惟愿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舍我其谁的报国之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担起家国大义,用实际行动献出真诚的青春礼赞!

展览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彭彦彬也来到现场,对风格多样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信计学子作为我国青年一代,能自觉传承书法艺术,有能力欣赏身边的美。这充分了我院美育工作卓有成效,润人无声。彭书记希望,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以类似的美育活动为载体,让党的大政方针以平易近人的姿态贴近青年,让党的科学理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武装青年,让党的初心使命以永不褪去的本色感召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书法水平的平台,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培养了同学们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学生的全方面发展教育增色不少,同时号召广大信计学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人在生活中贯彻党的精神,以高昂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