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了落实学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学生骨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动员广大同学共同投入到学生需求服务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27日在五层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武佐君、院长董晓强、党委副书记芦倩、副院长杜震宇出席,全体在校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专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芦倩主持。

武佐君做动员讲话。他就当前全国、我省、学校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做了详细解读,对目前校园疫情防控面对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对广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现实需求进行了说明,对当前重点工作、重要内容进行了强调,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学生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以学院工作需要和学生需求为导向,做好精细服务;二是要提高工作意识,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做到时时想安全,事事保安全;三是要凝心聚力,号召同学们团结一心,做好全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共同家园;四是要遵规守纪,要运用好规章制度,对先进榜样要表彰传播,营造稳定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杜震宇就现阶段教学工作调整做了安排部署,他希望同学们广泛收集、及时反馈在考试日程、考试方式等方面的合理性建议,鼓励同学们从容备考,取得佳绩。

董晓强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学院领导班子将学生的安全稳定放在工作首位,全力做好各项支持保障。学工队伍要做好学生的知心人,了解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学生干部要主动做模范、树榜样、亮旗帜,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他强调,面对疫情考验,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学院发展行稳致远。

最后,芦倩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校园疫情防控做了再部署再强调,对学生党员、团学骨干、防疫专班如何更好地发挥效能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学生干部是学工队伍的参谋和助手,当前更应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准确传达老师要求,及时反馈同学呼声,在校园防疫、校园安全、教学调整、期末备考等方面协助老师处理好相关工作,做到严格监督、积极沟通、暖心服务,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助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疫情当前初心不变,战疫有我使命在肩。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土木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沉着应对各类考验,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学校安全稳定做出土木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