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促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团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了解学院学工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实效,确保学生稳定有序学习生活,11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团学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武佐君出席,全体在校辅导员、保资生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和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会议由武佐君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围绕带班情况、专项工作、特色工作、工作业绩等方面,结合日常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践,踊跃交流了各自工作进展和思考感悟。院学生会主席和研究生会主席分别介绍了院系各级学生组织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发展现状,分享了参与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期间,武佐君认真听取汇报分享,详细记录各类数据、不时对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与老师同学做了深入交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学工队伍的育人实践和工作成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工队伍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表示了感谢,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对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和学生安全稳定的巩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将疫情防控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学工队伍要持续进宿舍进课堂,有效发挥防疫专班作用,持续发挥学生骨干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激励学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二是要守牢网络思政阵地,常态化开展网络思政宣传教育,切实引领学生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三是要做好传承与发展,学工队伍要汲取学院内涵,传承学院精神,形成内在动力,同时,积极开拓,主动创新,推动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做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一次集中交流汇报,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凝聚了共识,确立了目标,注入了动能。今后,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牢记使命,勇毅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