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干部骨干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航空航天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11月27日上午8:30,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学生党员干部骨干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王银兵、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教授、学工办主任李伟老师参加会议。

王银兵书记首先就当前国内、省内和属地的疫情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表示,当前全国的疫情形势严峻,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单日新增人数达到3万余人,且有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传播链复杂等特点。我省疫情形势近期也呈现出点多面广,传播链条杂、溯源难度大、防疫风险高的特点,特别是近期太原市疫情仍处高位,晋中市榆次区也接连发现阳性患者。他指出,高校师生规模大、人员密集,而病毒传播的速度快并且溯源难度大,而同学们都是集体学习生活,大家每天近距离接触的情况很多,一旦有一人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为应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形势,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继续保持师生一体化封闭管理,切实保障校内师生的人身安全。他强调:航空航天学院的每一个人都应成为宣传员、战斗员,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并向全体学生党员干部等骨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关键时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防控专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积极响应号召,服从指挥;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科学防控;四是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抽检,确保不漏一人。

针对疫情下的学院工作,李文辉院长强调,今天与会的同学们都是学生中的骨干,影响力大、示范作用强,要理解自身角色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任务,要做好表率和引领作用。他介绍了本科生院及研究生院最新发布的教学任务调整安排,通报了期末考试结束的具体时间。他要求在剩余的四周时间内,一是做好学习动员和宣传工作,引导同学们有效调节、缓解紧张压力;二是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把学习重心放在期末复习与考研备考上来;三是教育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最后,李院长介绍了目前学院落实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进展。他强调,本科生导师与辅导员和班主任不同,其核心任务是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科研素养,通过导师的引领教育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

学工办主任李伟老师特别强调了成立专班的重要性和目的,进一步明确专班工作职责。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杜绝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要求党员干部和专班成员们一要组织同学们按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勤督促、多提醒;二要关心爱护同学们,特别是对那些遇到困难、重大变故和突发事件的同学,要第一时间将情况向辅导员反馈,同时做好关心和安抚工作;三要提高防诈骗意识,提高应对各类骗局的本领和能力,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及时发现并制止可能带来的损失;四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此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我省及学校属地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压力,统一了思想认识,了解了学校的最新防控要求,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稳定了同学们的情绪,为顺利推进学期末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