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先锋讲坛”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率:

11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先锋讲坛”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开讲。首讲之前,举行了“先锋讲师”聘任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杨振东主持,学工办副主任张志卿、在校辅导员和受聘讲师参加仪式。杨振东为“先锋讲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先锋讲坛”是经济管理学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更好规划度过大学生涯的一项具体措施。本学期讲坛旨在为刚刚进入专业学院的2021级学生提供专业学习、综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立足讲解和答疑,直面学生,内容丰富,解答大家在如何学好专业、如何确立目标以及如何发展自身等方面的困惑。受聘的“先锋讲师”均为2019级的优秀学长学姐,不乏国家奖学金得主等杰出代表。

杨振东简要介绍了学院创立“先锋讲坛”的意义和目的,解读了讲师类别以及在不同阶段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的讲坛内容,对当前同学们面临的升学和就业压力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确立坚定的目标,向着理想的方向前进。

聘任仪式后,首场的讲师们为2021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生活以及取得成功的经验,他们用自身的经历说明学习的高效率是成功的关键,脚踏实地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同时,在具有挑战性的学习面前,明确自身目标,匹配自身实力,拒绝一切借口,才是赢得胜利的基石。

讲坛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位出场的讲师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现场提问不断,互动频繁。整场结束后,讲师们和学弟学妹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今后将继续为大家答疑解惑,以切实有效的成长经验持续为更多学生带来有益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