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6   来源: 软件学院   点击率: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以中国大地为课堂,组织青年学生在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参与、特色产业调研、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为凝练软件学子“三下乡”队伍精神品质,激励广大学生知行合一、投身建设祖国的火热实践,培育新时代青年奋进力量,11月11日晚7点,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总结大会在行知楼B119成功召开

大会首先进行暑期实践分享,共有十一支队伍进行了汇报总结,分别是赴新绛县社会实践队、赴平定社会实践队、赴沁水县社会实践队、赴高君宇故乡社会实践队、赴景毛乡实践队、赴平顺社会实践队、宁艺实践队、VR暑期科技实践队、赴大宁县社会实践队、阳煤联创暑期科技实践队、赴乡宁实践队。

各队依次采用PPT的形式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与收获进行展示,既有对乡村振兴事业的感悟、反诈教育的宣传,也有党史主题团课的学习及实践过程的视频拍摄,还有办公技能培训、墙体彩绘、酒庄参观等各项活动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

最后,张希琼老师和雷毅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们对各组成员的实践成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在经历了此次深入基层的历练后能更好地体会当今的社会环境,保持踏实肯干的实践精神,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怀着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来迎接全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