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启动 “厉兵秣马迎体测,强身健体助成长”体质健康提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3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近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陆续开展,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昂扬的姿态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土木工程学院将11月定为“体质健康提升月”,动员全院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丰富课余生活,营造积极活跃的校园氛围。

本次“体质健康提升月”,学院本着因材施教、专项提升、助力达标的原则,立足学生体质差异和实际需求,围绕1000米、800米、50米、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等测试项目,制定了包括专项提升、专人指导、定期考核等环节在内的“体质提升方案”,优化完善“学生会-班级-宿舍”三层宣传动员体系,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操场,引导学生积极锻炼、主动锻炼、持续锻炼。与此同时,学院学生会广泛搜集、掌握科学的体质提升方法,召集班级体育委员集体培训,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建立打卡机制和监督机制,保障学生按时保质开展锻炼。

土木工程学院向来重视学生体质提升疫情期间学院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购置各类体育器材,相继开展“同心同行,共抗疫情”体育活动、学院“迎新杯”篮球赛以及“三个一千,五育并举”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工作,持续发挥体育育人效用,塑造土木学子斗志昂扬、奋楫扬帆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