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悦心四季”之“从‘心’开始,由‘心’而治”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科学调适心理状态,共克疫情静待花开。11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五层会议室举办“悦心四季”之“从‘心’开始,由‘心’而治”心理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文法学院专职教师,硕士生导师,心理学博士,“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智库”负责人巩彦斌博士主讲,学院本研心理委员、学生党员和在校生代表参加。

讲座中,巩老师围绕“学习、工作、爱情”等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展开,深入浅出地把心理学理论知识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相联系,引导大家如何从心理学角度看待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际关系等问题。巩老师通过具体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合理进行心理调适等内容,生动介绍了发展心理学、学习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文化心理学等相关知识,并与参会同学进行了热烈讨论,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鼓励大家要通过科学的方法开展心理调适,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系统了解心理学知识、掌握科学心理调适方法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同学们在疫情下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提供了科学指导。今后,土木工程学院还将继续通过心理讲座、心理团辅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悦心四季”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帮助广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培养健康心理与健全人格,持续深化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