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宣传会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航空航天学院   点击率:

2022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领悟真理伟力,筑牢奋进之本,更加自觉地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前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1028日,院学工办组织全体主要学生干部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宣传会,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真正将新思想入脑、入心,并以此作为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行的新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当代青年人的智慧和青春。

此次学习宣传会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部分开展。通过集中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更认识到取得这些成绩的不易。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自豪感。广大学生干部更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要性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态,在新时代新的奋斗征程中,新时代青年必须抓紧时间学习、抓紧时机成长、抓紧时代成才,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在社会主义现代强国建设中,牢固树立空天报国的家国情怀,为新时代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