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离不开科技支撑,离不开实施科技强军战略。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博学馆A座五层会议室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国防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太原理工大学武装部军事教研室武峻老师,学院本硕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

武峻老师以“强国先强军 军强则国安为主题展开,首先强调了国防的重要意义,分别从国防旗帜、国防知识、海陆空军队建设三个方面入手,给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国防,什么是领土、领空、领海。然后就我国国家形势政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防和军队的要求进行详细阐述,并带领全体参会学生重温军人誓词,致敬中国军人。最后,分别从学业有帮扶政治有荣誉经济有补贴发展有渠道就业有保障五个方面介绍大学生的征兵入伍政策,鼓励同学们实现报国之路,可以来参军,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2022年征兵业务培训。

壮阔东方潮,逐梦强军路。大学生是国防建设的后备力量,随着军事高科技的飞速发展,未来战争是技术的抗衡,是人才的较量。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拥有工科背景,饱含家国情怀,响应时代号召,使命引领未来。学院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国防教育融入思政教育的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坚持国防教育与教学活动相结合、坚持国防教育与学生日常养成相结合,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国防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