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10月21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813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时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芳、学工办主任白小芳、全体辅导员参会。

郑芳首先传达了今日上午召开的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近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党员及干部作用发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重新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她强调,在当前工作中,辅导员应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扛起学生管理和教育服务责任;要深入学生了解情况,耐心倾听学生需求,以实际行动诠释辅导员的使命与职责,要对情况充分研判,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确保“信息、要求、解释、说明”四到位;要防患于未然,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经常性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具备风险预判力,建好安全隐患台账,做到“一生一策”;要提高执行力,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院专班网格化管理体系作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提高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要宽严相济、恩威并施,做好未返校学生教学质量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共同建设材料学院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学生管理服务体系。

随后,各辅导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专项重点工作及学生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