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子有梦,学长领航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本科生的就业升学指导工作,1014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思贤楼1005教室举办2022年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六位保研成功的优秀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解答学弟学妹有关保研的各项疑问。2020级和2021级有保研意向的学生参会。

会上保研同学就太原理工大学的保研政策做出解读,同时分享各自学习方法、保研经验,讲述在太原理工大学的三年求学经历,他们都着重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无论是保研还是就业都需要优异的学成绩基础。会场上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同学们被学长学姐们精彩的分享所吸引,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刘艳红同学在会后说:保研交流会分享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保研的政策、学习的方法,更是那份不服输的勇气我们要向保研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更加努力向上,奋勇拼搏争取顺利上岸!”期间,院团委负责人许通陆老师来到会场和大家共同分享心得许老师用自己的自身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十年磨一剑,得梅花香他强调,保研绝不是朝夕之事,它需要始终如一的努力付出与坚持。同时许通陆还就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国家奖学金申报、就业等问题进行指导,助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绘好人生蓝图。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在前期辅导员深入学生开展调研基础上学院为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切实提高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开展的一项就业指导教育专题活动,希望通过优秀学生经验分享引领,坚定同学们的逐梦步履,助力同学们在保研升学道路上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