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举行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家奖学金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05   来源: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率:

9月30日上午,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于学院楼311举行了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七)——“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国家奖学金答辩大会。院党委副书记侯彩霞、院副院长杨艳国、安全工程系主任郭红光、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主任王毅、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康莉、辅导员罗渊俊、孟子超、学生代表杨政、贾壮壮作为评审小组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罗渊俊担任主持人。

经过前期的个人申报和学院初审,共九名同学入围最终的答辩环节。罗渊俊对国家奖学金和答辩具体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参加答辩的九位同学按抽签顺序进行自我展示及现场答辩。同学们借助PPT,从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科研竞赛等各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并回答了来自评委老师的提问。

答辩结束后,杨艳国教授做出精彩点评,他首先对同学们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科技创新成果表示充分的表扬和肯定;同时也对参加答辩的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树立更高目标,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增长才干,培养奋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最后,杨院长嘱托同学们一定要有责任感,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应急1902程凯榕同学荣获2022年度安全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不单单是一种高奖项荣誉,更是对荣获奖项同学的特别肯定。本次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大会不仅激励了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热情,同时极大地鼓励了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本次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大会“榜样的力量”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以身边榜样为力量,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