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疫情“大考”中的你我——学生党员等骨干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04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有效开展学生防疫工作,10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五层会议室开展疫情“大考”中的你我——学生党员等骨干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在校辅导员和本研学生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专题教育由院党委副书记芦倩主讲。

首先,芦倩从多年学生工作的经历出发,通过近期发生在学生周边的详实案例,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指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强调了学生党员等骨干在特殊时期应该突显的作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自觉性,学生党员等骨干要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政治要求,在每日体温填报、全员核酸检测、日常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上做好表率、做好监督,使各项防控规定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责任心,学生党员等骨干要及时关注学生动态,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尽早发现及时汇报,发挥好信息员作用,搭建有效的沟通桥梁,在构建学院党委-辅导员-班干部-学生党员“四级管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要工作暖人心,学生党员等骨干在工作中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到要求和关怀兼备,力度和温度并存,对重点学生给予关注,适时给予帮扶,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妥善处理工作事务。

随后,芦倩进一步强调,各类校园安全问题仍需警钟长鸣,学生骨干要经常性提醒同学们在电信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要时刻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各辅导员要继续细化工作内容,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成效,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任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持续保驾护航。

本次专题教育既是疫情背景下的一堂思政大课,也是一次生动的政策宣讲,还是一场深刻的责任教育。通过本次教育,学院学生党员等骨干将切实增强身份意识,在关键时刻主动亮旗帜、当先锋、作表率,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