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百支千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率:

617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百支千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电机馆门口举行。院党委书记徐鑫、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出席出征仪式,指导教师代表、社会实践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郭春耀主持。

指导教师代表史浩琛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社会实践工作的热爱和浓厚的感情,表示将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精心策划设计活动中的各个环节,构建全方位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承担起传播青春正能量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伟大中国梦。

实践队员代表陈润博向实践队员发出倡议,要投身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彻悟“无字之书”,贡献青春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社会实践中绽放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奏响太原理工大学学子的时代强音。

郭春耀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的师生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在全面推进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之际,高质量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有着重大意义。他提到,学院积极响应团山西省委和校团委的相关要求,通过组建院级重点团队、专项团队和引导分散式个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暑期实践为导向、以百支千人为形式,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动员全院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接受教育与历练。他倡议,各实践队伍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把吃苦耐劳和严于律己当作一种习惯,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用青春和热血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祖国大地的大课堂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徐鑫为全院实践队伍授总旗。贾支正、郭春耀为重点队伍和专项队伍授旗。出征仪式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