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 第六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4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全国网信工作会精神引向深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网络思政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和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引领,鼓励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活跃校园网络空间生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庆祝建校120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举办我校第六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三、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参与

四、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516日至2022821

五、作品参选

所有作品须为20214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参加活动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进行,一是通过网络赛道直接进行作品报送,参与国家评选;二是通过学院初评后推荐到校易班发展中心,学校评选后将优秀作品经省中心推荐参与国家评选。报送作品两种途径任选其一,不得重复报送。作品征集类型等详细要求请参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方案》(附件一)中相关内容。

学院推荐作品请统一提交,于86日前将作品、作品信息表(公章)和汇总表(电子版)报送到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定邮箱:tyutyiban@foxmail.com。报送时请标明推荐单位名称。

六、评选展示

学校评选时间:20228月中旬

学校组织邀请相关专家对学院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在校级平台上进行展播推送;同时,将推荐到省级和国家级相关媒体平台予以展示。

七、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要求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2.所有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所有作品须无版权纠纷,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

  4.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八、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和各学生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认真做好作品的推荐工作,对推荐作品的政治内容严格把关;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魁浩

联系方式:15930487446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团委

太原理工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