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军营 我校欢送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 发布时间: 2024-03-16   来源:   点击率:

315日上午,我校在山西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举办2024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校武装部部长赵国俊出席,相关单位辅导员、退伍大学生代表参加。

欢送现场,各位参会老师为新兵们佩戴红花和绶带。新兵身着崭新的军装,姿态挺拔,队列整齐,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轮流发言,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农水2302班张昱谈起自己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的生活:“从我入学军训穿上军训服,到日常学习生活的便装,再到今 天穿上军装,我无比庆幸能够来到太原理工大学,遇到我身边的师长和同学,他们都是我的引路人。”

参会的各位老师向新兵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期待。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表示为新兵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希望他们在在军营中不忘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妙玲谈到,新兵入伍后要向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今日以太原理工大学学子身份为荣,未来一定能成为学校的骄傲。各相关学院辅导员也分别为新兵送上美好祝福,祝愿新兵们能在部队建功立业,母校等待你们凯旋归来。

我校退伍大学生代表李伟向即将奔赴新征程的全体新兵战友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勉励新战友在军营中严格以“四有”标准要求自己,尽早完成由一名大学生到一名优秀军人的转变。

赵国俊代表学校对光荣应征入伍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并做出临行前的叮嘱:要做有灵魂的战士、军人,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要刻苦训练,遵守部队铁一般的纪律与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砺炼和挑战。要牢记母校“求实 创新”的校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成为科技强军的生力军。

欢送会结束后,入伍大学生同各位师长合影留念。太原理工大学将继续全面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方面的自信,教育引导学生主动投身军营,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把热血挥洒在强国兴军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