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24年本科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9   来源: 资助科   点击率:

202437日上午,学生处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层会议室召开“2024年本科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处资助科全体人员,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资助工作专员和勤工助学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郑为国主持。

资助科负责人就2023学校本科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对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勤工助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资助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梳理、回顾和展示,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工作思路、措施和建议,同时对2024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

郑为国就2024年本科生奖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讲到,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坚持“立体帮扶、奖助育人”的工作方向,以“精细、高效”为工作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奖助工作。各学院要认真梳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理清思路、找准问题、定好目标、明确任务,做好工作计划;要以制度建设和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优化学院奖助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勤工助学体系,着力打造好“助力课堂”项目,推进勤工助学与劳动教育的深度融合;要扎实、细致、严谨地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保障;要加强受助学生的教育引导,持续推进劳动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大优秀学生的宣传展示,注重优秀典型的挖掘和培育,发挥好榜样引领辐射效应;同时,希望各学院积极吸引校外资源,通过设立社会奖助学金,拓展学生资助渠道途径。会议最后,他再次对与会人员提出了纪律要求,要心存敬畏、廉洁自律、守牢底线,坚决杜绝违规违纪情况出现,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好各项奖助工作,努力推进本科生奖助育人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结束后,资助科相关工作负责人对“智慧学工”和勤工助学系统功能优化后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