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室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4-01-11   来源: 思政科   点击率:

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辅导员工作室阶段性建设成果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工作室的考核管理15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室考核汇报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俊、副部长李和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文彬、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陈冬华担任评委,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及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就工作室2023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工作经验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室的建设规划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其中,“向善”党团班级建设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冯妍谈到,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工作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成功入选2024年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冯妍指出,下一阶段工作室将持续聚势赋能,以精品项目为依托,打造工作室特色品牌,推广辅导员工作成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知明”网络思政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瑞琪讲到,过去一年工作室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网络思政平台矩阵,产出了一大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切实发挥了网络思政育人作用。“心晴驿站”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杨雪芬谈到,上一年度工作室与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形成合力,完善了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体系,为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职业能力提升搭建了培训学习、成长交流与科学研究三大平台,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心理健康育人模式。

听取汇报后,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俊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各辅导员工作室应把握政策导向,明确目标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室运行机制与工作成效的体系化与模块化构建。他鼓励各辅导员工作室汲取名师工作室先进经验,借力发展,聚力谋划,发力前进,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推进我校辅导员工作室高质量发展。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楠楠指出,各辅导员工作室应聚焦建设主线,凝练核心成果,将工作室活动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工作模式和经验。同时,她建议各工作室邀请专家名师深入工作室开展工作指导,加强工作室队伍梯度建设,优化工作室队伍结构,使每位辅导员都能在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得到切实锻炼与成长。

本次辅导员工作室考核汇报会进一步加强了各工作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辅导员工作室下一阶段的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