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 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率:

2023年1月5日,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赵国俊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建立大教育观,推进科教兴国,建设教育强国”的专题党课。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热情勉励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的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