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心理学与生活”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号召,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巩彦斌博士于2022年10月27日下午6点半在逸夫楼201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心理学与生活”的专题心理讲座,一百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巩彦斌博士是我校文法学院专职教师,心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智库”负责人。巩彦斌博士从事心理学的教学科研及社会实践工作,近年来主持十几项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并且具有心理学服务社会实践的丰富经验。

巩彦斌博士指出心理学是一门与人类幸福密切相关的科学,他深入浅出地把心理学的理论知识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相联系,引导学生从心理学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学业规划问题、职业规划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等。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彦斌博士进一步讲述了心理学服务于社会治理的具体生动事例,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社会心态,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拔尖创新人才,助力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巩彦斌博士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解读、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解决学生们的困扰。整个过程中,巩彦斌博士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让全体与会学生受益良多,气氛热烈。留言区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表示此次讲座有助于自身的心理疏导,并开拓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视野,希望学校多多举办这样高水平、接地气的专题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