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档案 转递业务专项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学生事务科   点击率:

为不断提升我校本科学生档案管理服务综合水平,稳步推进2022届本科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有序开展,学校于517日和19日分别在迎西校区和明向校区组织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档案转递业务专项工作培训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团员档案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档案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科科长张雅彬主持。

张雅彬在培训会上首先向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关于本科学生档案管理服务的基本情况,并针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档案转递流程及各环节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安排,她指出学生档案事关学生今后就业、升学及个人发展,是跟随学生个人成长发展全过程的唯一重要原始材料,同时也是展现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的重要窗口,全体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的做好本科学生档案管理服务工作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工作宗旨和实践育人模式的有力抓手。她强调,开展学生档案管理应本着“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各阶段的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火热的激情给枯燥的档案工作注入鲜活的血液,使本科生档案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散发出温情的魅力。

培训会现场,各学院参会档案专员结合各自学院档案工作实际分享了档案管理服务的工作经验及体会,结合存在的共性不足与参会人员开展了广泛地交流探讨。经过一番经验交流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专项工作人员在完成档案转递工作当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学生的隐私,同时要用最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份档案,及时做好转交记录及留存备案工作,确保学生档案工作万无一失。

针对各学院在整理毕业生档案时出现的各类情况,学生处汇总了《一问一答》梳理流程,对各种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校团委团员档案负责人任荣介绍本科毕业生团员档案情况及转递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赵国俊指出,做好本科学生档案管理服务工作事关学生今后的成长发展,更是检验新时代高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档案专员要始终秉持“尊重学生、服务学生、方便学生”的工作原则,以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和踏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稳步有序地推进本科学生档案管理服务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湛的业务水平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今后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为学校今后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